木头人

大方无隅。大器晚成。大音希声。大象无形。道隐无名。

两只兔子的故事(二十六)

一天的爬山活动即将结束,傍晚老师领着孩子们来到沙滩上玩耍。


平静的海面托起西沉的太阳,海风拂过,波光潋滟。太阳似乎不愿告别这美好的一天,赖在天上不肯回家,大脸盘憋得通红。云彩在天边嬉戏玩闹,染上绯色,仿佛天边也有一片桃林。


小朋友们拎着小桶,挖着沙子,捡着贝壳,兴致勃勃。

憨憨和跳跳也坐在一处,用沙子堆着城堡,跳跳让小皮皮飞到远处捡来漂亮的贝壳,嵌在城堡上。


突然,身后传来乐器演奏的声音,他们回头望去,只见一猫一狗在沙滩上表演节目,是早上他们遇到的两只。

小朋友们都好奇地围了上去,憨憨和跳跳也挤在人群里,凑起了热闹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白耶耶。”

“我叫田小花。”

“我们是花椰菜组合。”

“我们励志当摇滚歌手,今天是我们的沙滩首秀,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表演。”


小朋友对这对比自己还小一点的毛孩子非常感兴趣,也很捧场,于是起哄让他们赶紧表演。


只见白耶耶捧起小鼓,田小花抱起小吉他,唱起了他们的原创歌曲《花椰菜之歌》。


我家的花园

有许多的花草

安静的角落却有颗花椰菜

悄悄为你栽

藏着我满满的爱

惟愿你健康常在


春天悄悄来

花儿竞相开

甜甜的季节有悸动的告白

当别人送玫瑰

我却想送你花椰菜

想护你一世康安


对小宝贝大声地说出爱

对对方的回应充满期待

小宝贝小宝贝许下诺言

我会永远都在

永远都在


看满园的鲜花为你盛开

听美妙的歌声为你喝彩

小可爱小可爱在我的世界

你永远当小孩

我的小孩

……


伴随着欢快的歌声,欢乐的氛围被推上顶峰,太阳也躲在海面下偷偷地听,天边的云彩也仿佛受到了感染,从绯色渐渐染上绛紫色。


跳跳突然问憨憨,“憨憨,虽然一直知道皮皮总有一天会回到大海,回到天空,可是今天来到海边,看到她兴奋的样子,我才发现,我们渐渐长大,会为了各自的梦想各奔东西,心里有些酸酸的。”

憨憨一把勾住跳跳的肩膀,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,“不管去到哪里,发生什么,我们都是好朋友啊,永远的好朋友,就像天上的月亮和星星,虽然不是每晚都能看见,但我知道,它们一直都在。”

“嗯嗯,一直都在。”跳跳认可地点点头,“你将来想做什么?”

憨憨思忖了一下,摇摇头,“不知道,你呢?”

“我想当篮球运动员!”

“哇!篮球运动员?嗯,你那么有运动天赋,一定会实现梦想的。”

“嗯嗯,我也相信。我还相信有一天,你也会找到自己的梦想的。”


说着这些话的二人此刻还不知,他们的梦想很快就会发芽……


作者有话:

不要看不上送你花椰菜的人哦~

花菜的第一种花语:我爱你、许你一世安康、美丽的期待。

花菜的第二种花语:不浮夸的爱,只在乎你感受的爱。

花菜的这两个花语都说明了对爱情的一种渴望,一种期待,一种纯洁的爱,这种不浮夸的爱。

这首歌请用《生日祝福歌》的曲调哼唱哦~


小彩蛋:

多年后,有一个名叫“野花”的乐队组合横空出世,他们因一首《风花雪夜》一夜成名,成为乐坛新秀。而后又创作了许多耳熟能详的歌曲,《傻白甜》《小夜曲》等等。后来乐队经历了一些浮沉,但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,重新开始的野花乐队又创作了许多更加深刻的音乐,《樱花与谣言》《黑猪》《鲸鱼的回声》《蟹壳》等等,更是凭一曲《提线》一举摘得多枚音乐奖项,造就了青青草原一个“野花”世代。(以上歌名纯属作者虚构,如有重名,纯属巧合)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