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人

大方无隅。大器晚成。大音希声。大象无形。道隐无名。

两只兔子的故事(二十五)

桃林的小插曲稍稍耽误了一下小朋友们的行程,临近中午的时候,大家才到达山顶。


两个学校的老师一合计,打算一起在山顶附近的大草坪上野餐,山腰上有一家小熊餐厅,正好提供了大家所需的工具和餐食。

两个学校的小朋友经过一上午的相处,早就打成一片,十分熟络。大家吃完午饭便在草坪上嬉戏玩闹,不亦乐乎。


憨憨和跳跳并排躺在灌木丛边上,和煦的暖阳笑盈盈地看着他们,两只小兔子惬意地眯着眼睛感受阳光温暖的怀抱。

“憨憨哥哥~跳跳哥哥~”头顶上传来皮皮清脆而激动的叫声。

他们睁开眼,只见皮皮扑棱着小翅膀在他们眼前上下翻腾,手舞足蹈。

“怎么了,皮皮?”憨憨问。

“我看到大海了,好大好大,比水母湖还大,一眼都看不到岸!”小皮皮说着用小手比划,差点掉下来。

跳跳一听来了精神,噌的一下就跳了起来,“在哪儿看到的?”

“从山顶飞过去,另一面就能看到,大海好蓝好蓝啊,比电视里的还好看!”

“嗐,你会飞,我们不会啊!”

“没关系,山顶有个平台,有台阶可以上去的,我看到别人从那儿走的。”

“是吗?那我们也去看看!”说着,跳跳拽起憨憨就要走。

“我们和老师说一声吧,待会儿老师找不到我们该着急了。”

跳跳点点头,“嗯嗯,好!顺便叫上涂涂和阳阳。”


两只兔子跟着皮皮登上山顶的观赏台,映入眼帘的壮阔景象不禁让他们感叹一声,“哇——”


湛蓝空阔的天空和深沉无际的大海在遥远的天际相接,山下的红房子缀着点点绿树一直连绵到海边,沙滩将海岸线描绘出平滑的弧线延伸开去,连绵着将大海拥入怀抱,午日的阳光将眼前的景色着上更加明艳鲜亮的色彩,仿佛一张新鲜的油画,远处几点渔船缓缓地移动着,提醒人们这不是一张静止的画布。


“哇哦~”不知何时,涂涂也来到了栏杆前,张着大嘴惊叹不已。

“阳阳呢,他怎么没来?”

“他在和别的小朋友打游戏呢,不管他。”涂涂摆摆手,眼睛盯着空中的小善知鸟。


只见皮皮时而从这山顶俯冲而下,时而又飞入晴空,蓝色的苍穹洁净如洗,只有一只小不点左冲右突,自由翱翔。


这一刻仿佛整个天空都属于她。


这一刻,三只小动物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,她是一只属于大海的精灵。


作者有话:

当初写这个故事的初衷是为了纾解心绪,随着时间的流逝,猛然发现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,每一个小可爱都在成长,包括只有一岁的皮皮。

包括一路走来的他们和我们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