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人

大方无隅。大器晚成。大音希声。大象无形。道隐无名。

两只兔子的故事(二十四 下)

(接上文)


两位老师见状,便知道可以收网了。

吉拉芙老师伸手把大魈拉到自己身边,“大魈同学,幼儿园的老师有没有教过小朋友要诚实啊?说谎的孩子会没有小伙伴的,大家都不信任你,到时候多伤心啊。”

大魈咬着下嘴唇,瘪着嘴,不说话。

“老师想问问大魈,那个游戏机好玩吗?”

“嗯。”大魈点点头。

“那么好玩的游戏机怎么舍得送给别人呢?”

大魈瘪着嘴终于忍不住了,“我一时高兴就送给图贝了,送完我就后悔了,可是又不好意思要回来,就……”

“就骗跳跳说把游戏机借给他,让他帮你拿回来,是不是?”

“嗯。”

“结果正好被图贝撞见了,你怕跳跳说出真相,就抢先一步说跳跳偷东西?”

“嗯。”大魈惭愧地低下了头。

“那你之后怎么不和老师说呢?害的跳跳被大家孤立,跳跳得多伤心呀!”

“我…我…我害怕。后来涂涂和阳阳还打我,说我是大坏蛋,再也不和我玩了,还要把我送到老师那让我承认错误,我就更害怕了,我怕大家知道真相以后,会像讨厌跳跳一样讨厌我,都不和我玩儿了。”小马猴的眼睛里渗出了泪花。

“那现在跳跳因为你的一句话被所有小朋友讨厌,又该怎么办啊?”

大魈快速地瞄了一眼跳跳,又低下头不说话。

“我们大魈已经很棒了,克服自己的恐惧,说出了真话,非常勇敢!”吉拉芙揉了揉他的脑袋表扬道。

巴夫洛老师长舒一口气道,“小朋友们,既然都说明白了,我们的小图贝和大魈小朋友是不是要在大家面前向跳跳道了歉啊?好让大家知道是我们误会跳跳了?”

“嗯嗯!”憨憨不住地点头,图贝也点点头,大魈迟疑了一下,也答应了。

跳跳的小嘴巴开心地咧到了耳朵,然而巴夫洛老师接着说,“跳跳,你也不是没有错的,虽然你没有想偷别人的东西,可是不经别人允许擅自拿起别人的东西,也是不好的,造成这么大的误会,害的自己受委屈,以后不可以这么随意散漫,知道吗?”

“哦哦哦。”跳跳抿起嘴直点头。


然后,两位老师打开车门,牵着几个孩子的手,来到还在附近玩耍的小朋友面前……


作者有话:

小图贝:胆小自卑,却很轴,自尊心强,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。

大魈:孩子王,好面子,又很自大,一时口嗨,事后后悔,造成下不来台的局面。

跳跳:随性散漫,容易相信别人,做事不经过大脑。

童话的世界,小朋友都是简单直接的,他们不会因为一些复杂的人性而设计什么局故意陷害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。

真实的世界不会这么容易,但真心希望跳跳能在所有小朋友面前得到清白。


小彩蛋:

孩子们都散了,巴夫洛老师对吉拉芙老师笑道:“吉老师这么温柔,小宝贝们一定都很喜欢你吧!”

“他们每一个都是小精灵,都很可爱,闪闪发光,我很喜欢他们。”

吉拉芙看着远处的小人儿们莞尔,没有发现旁边的人正看着她,觉得她也闪闪发光。

评论

热度(3)